喝假酒不?

咕咕咕选手

【究惑】冬日的早晨

*过分无聊的我选择了产粮,然后果不其然的卡住写不下去了……屯了一个月终于写完了,但是,似乎,有点,短……

*打算文艺一把,我流究惑,个人偏好细水流长的爱情,温馨甜蜜,所以可能有些无聊?

*身为南方人的我真是太向往下雪了QAQ,厚雪是从来没有见过的,堆雪人那是不存在的QAQ太悲伤了QAQ



又是一年冬天,昨日下了彻夜的雪,今日仍未停下,上面很人道地放了三天假,那些小鬼开心地快疯了——当然,男人对此也是喜闻乐见。

暖暖的阳光洒到窗前,为青年镀了一层光,宛如神祗,许是做了一个好梦,青年嘴角轻轻上扬,勾起浅浅弧度,男人醒来,一手撑着下巴,看着他的恋人。

注意到他卷翘而浓密的睫毛微颤,抿紧了唇,男人伸出手,为他遮挡着阳光。

如画一般,温情而美好。

仿佛是受了蛊惑一般,男人不自主地伸出葱白的手指,勾勒青年的容貌,额角,鼻梁,薄唇,下颚,锁骨,青年的轮廓素来棱角分明,也许是正在睡梦中罢,他的面容添了几分柔和。

真好,这么棒的人,是属于我的啊。

男人喃喃。

于他额上虔诚烙下一吻,不夹杂丝毫的情欲的一吻,起身时便对上了青年的眼。

男人并不惊慌或是如何,他只温文尔雅的一笑,彬彬有礼,然而青年却知道,男人绝不像表现出来的如此。

“你又偷袭。”游惑伸手摸摸额头,倚着床,寻了个自己舒服的姿势,嘟囔。

秦究不置可否地一笑,执着他的手,又是一吻。

游惑不满:“好不容易放假,你干什么?”

秦究不接他的话茬,看着他,突然想起了一首诗,他低吟:

It's frost and sun; the day is fine!

You still are drowsing, my friend -

But, dear Beauty, it is time

To wake up, and your eyes unveil

From force of luxury to star

Of North Aurora - be a north star!*

游惑翻了个白眼:“行了行了,真的是,在一起之后就一副绅士派头?以前也没见你这样。”

“所以说……你更希望我这样对你?”秦究勾唇,露出一个张扬恣意的笑容,附在诱惑耳边,拉长了尾音,“嗯?大考官?”

“没个正行,整理一下,陪我出去看雪景了!”游惑不轻不重地给了他一拳,往身上套衣服。

又是一番洗漱,两人便出了门。

刚开门便是寒风萧瑟,北风迎面扑来,足以叫人打个寒噤身体颤粟,奈何这两位皆是受过特训的,这点严寒自是不放在眼中。

想来,北风先生便是来了,见无法让他们抖一下,也只好灰溜溜地另寻他人——奈何北风先生无眼,他只是无差别攻击罢了。

秦究掏出备好的两条围巾,执意要帮游惑围围巾,游惑不解这究竟有何差别,只道他没安好心思。

“现在想当一个体贴的好男友都不成了吗?A先生你也太过分了吧。”

——秦究委屈兮兮地这么说。

游惑无奈,只得任他胡闹。

秦究系完游惑的围巾后,恶趣味地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,然后将自己的围巾绕过游惑的围巾,照例打了个结。

“解了。”游惑摁了摁眉心。

“只能解一个结,你选吧。”秦究笑得恶劣,仿佛一个恶作剧得逞的孩子。

是打着蝴蝶结招摇过市还是跟我在一起?

“两个都解掉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游惑伸手,打算自己把结解了,秦究似乎早有预料,一手迅疾地抓住了他的双手,另一只手则搂住了她的腰:“不许自己解掉,选一个。”

“好好好,你先放开我,”两人素来是不在这种事情上纠结花心眼的,秦究放开了他,却仍然搂着他的腰,游惑揉了揉太阳穴,带着几分纵容,“你真的是,小孩子心性。”

随即,说出了秦究想要的答案:“解蝴蝶结。”

像是拿到了心意的玩具般,秦究笑得灿烂,从善如流地将两个结都解了,然后牵着他的手,两人一起看雪景。

一夜的大雪将万物都铺上一层白色,银装素裹。草坪上一片白色,纯净无暇,指几个脚印,并无伤大雅,反倒是为这洁白的地毯添上了些花纹,细看,那露出的绿草上还带着些霜,露珠挂在上面,清新之至。雪挂在树梢上,晶莹,美丽,树枝松松地晃动几下,仅存的几片树叶轻轻摇曳着,那银白便落下来了些,碧绿与银白交叠,美不胜收。大雪过后,天空格外蔚蓝,几片云彩点缀,使得这个粉妆玉砌的世界更为纯洁。

秦究缠着游惑吟诗给他听,就刚才他没念完的。

“恋人间总该有些情趣的。”他这样说。

游惑倒是无所谓,便照做了,吟了一段:

snow lays under the marvelous blue skies,

As carpet wonderful, in rays

Of sun as brilliants is sparkling。*

游惑冷俐而清亮的嗓音无疑是非常适合年时的,如同清泉,涓涓细流淌入心田,教人陶醉不已,沉湎于此;清晰的吐字,脆生生的发音又恰似珠玉,一字一句都使人耽溺;纵使没怎么投入感情,然而磁性,宛若大提琴般低沉的声音让人心醉,假使说起情话,定是有不少女孩甘愿着迷于他的甜言蜜语的。

念罢,十指相扣,不语,只是静静赏着雪景。

只是站着,不说话,就十分美好。

两人伫立在银白之中,一如当初。*

“余生,一起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
*这两处摘自普希金的《冬日的早晨》,题目也是以此命名的,原本不是这个名字,写着写着突然觉得很贴近,就加进来了。

*好叭我承认让游大佬念诗什么的只是一己私欲,为了描写自己心目中他的声音w,一定超级好听的吖/////

*这句是出自顾城的《门前》啦,由于视角原因,做了一点点改动,原句是“草在结它的种子,风在摇它的叶, 我们站着,不说话 就十分美好 ”。这种真好w,超喜欢这种意境的,唯美。

评论(10)
热度(74)

© 喝假酒不? | Powered by LOFTER